开发区交警女子中队:“岗亭天使”扮靓城市风景

2017-03-06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纪学敏 张锦程 周贝贝

  编者按:阳春三月,孙子故里的春意正在萌发。恰时,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如期而来,大众网滨州频道推出“巾帼不让须眉 建功立业在岗位”“三·八” 妇女节特别报道,通过采访滨州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出入境管理、开发区交警女子中队、看守所、特警等不同警种的女警花,展示她们鲜为人知的一面。她们坚守职责撑起“半边天”,犹如一朵朵绽放的玫瑰,鲜艳而芬芳;她们用自己的辛劳,换得别人的舒适和便利,也为滨州这座城绽出了与众不同的美丽。

开发区交警女子中队:“岗亭天使”扮靓城市风景

她们是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开发区交警女子中队:“岗亭天使”扮靓城市风景

她们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开发区交警女子中队:“岗亭天使”扮靓城市风景

队员们训练交通指挥手势

开发区交警女子中队:“岗亭天使”扮靓城市风景

不管刮风下雨她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守护出行安全

开发区交警女子中队:“岗亭天使”扮靓城市风景

“校园护卫队”守护学生出行安全

“警察妈妈”走进社会福利院关爱孤残儿童

开发区交警女子中队:“岗亭天使”扮靓城市风景

无论白天与黑夜她们总是在一线坚守执勤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纪学敏 通讯员 张锦程 周贝贝)她们,身着警服,在执勤岗上,认真地打每一个交通手势,洁白的手套随着挥舞的手臂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城区的路口岗亭,她们不惧日晒雨淋,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和耐心,向广大市民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她们自发成立了“爱心义工团”,帮扶孤残儿童和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女警的柔情与博爱……她们,就是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的女警们。

  开发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现有民警3人,交通协管员16人,平均年龄25岁,主要负责城区高峰站点执勤、平峰巡逻管控、“校园护卫队”等工作。自上岗执勤以来,女子中队坚持融管理于服务之中,视服务与管理并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规范执勤,严格执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为滨州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公安交警部门是一线执勤执法部门,和群众直接接触,开发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是滨州市公安局密切警民关系的窗口。中队长董爱荣自从2005年中队成立就来到队上,每天带领女队员们奔赴一个个交通岗位,她们一年四季都在路面一线执勤,面对烈日暴晒下的夏天,寒风刺骨的冬天,她们从未退缩,没有一个抱怨过。她们一天的执勤时间在四五个小时左右,有时一天站下来感觉腰酸腿疼,但第二天早上回到工作岗位,她们又会“满血复活”乐在其中。

  平日里,她们工作中也有不被理解的时候,交通违法处理现场,面对群众的责骂,她们会悉心地解释,作为一名交警,她们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时查纠交通违法行为,耐心进行劝告、纠正。

  作为一个普通的交通参与者,经过她们站岗执勤的路口,你看到的或许仅仅是一名交警在那里指挥交通。其实,她们还有着福利院孤残儿童的“警察妈妈”,是敬老院老人的“警察闺女”的身份。开发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自发成立了“爱心义工团”,定期走进福利院,组织团员青年们在节假日到滨州市社会福利院和市西、张课家老年公寓等主动做义工,陪老人聊天,给孩子讲故事,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帮助工作人员洗衣、清扫卫生。她们关心帮扶那些需要帮助的孤残儿童,把温暖和关爱送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女警的柔情与博爱。

  开发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还成立“交通安全宣讲团”,奔赴农村、社区、大型企业与单位传播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成立“校园护卫队”每天在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上、放学高峰期间,通过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和交通疏导,确保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和幼儿交通安全。

  近年来,在她们的努力下,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交通管控能力不断增强,城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市民对交通管理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女子中队真正成为滨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