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卫生计生部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6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李胜芳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群众讲解现行生育政策

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李胜芳)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卫生计生行业作风和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健康无棣"快速发展。3月4日,无棣县卫生计生部门以"弘扬雷锋精神·护佑百姓健康"为主题,与省、市同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专家义诊、健康教育、优生优育、政策咨询等四个服务板块,由县卫生计生局牵头,县、乡两级卫生计生单位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30余名共同参与。在县城区人民广场活动主场地,大型横幅"弘扬雷锋精神o护佑百姓健康--无棣卫生计生志愿服务在行动"鲜艳醒目。在展板区,设置了制作精美、图文并茂,涵盖养生保健、疾病防控、妇幼健康、优生优育、卫生计生政策等内容的大型展板8面,供群众浏览;在义诊区,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计生妇保中心派出的骨干专家共6名,全程接受群众免费健康咨询服务和疾病检查,耐心细致地提供诊治意见;在政策咨询区,由政策法规、医政药政、综合监督等业务人员就现场群众关心的国家综合医改、计划生育、公共卫生服务等问题进行全面的政策解读,并现场答疑释惑。县卫生计生局领导同志亲自到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讲解政策及健康知识并发放免费避孕药具、宣传材料以及抽纸、围裙等纪念品。

  整个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600余份,服务群众220余人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卫生计生系统积极向上、胸怀百姓、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受到广大群众与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