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区集中停暖时间确定!

2017-03-06 08:1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天儿一天天暖和起来,也就意味着这一年度的集中供暖要和大家说拜拜了。

  据了解今年(2017年)市区停暖期为3月20日。在无特殊天气情况或没有接到市政府有关暖气延期通知的情况下将准时停暖,根据《滨州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居民采暖期起止时间为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20日。根据气候变化,市人民政府可以决定提前或者延长供热时间,并向社会公布。”截至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市政府延期通知,今年的停暖日期仍然为3月20日不变。

  滨州市鑫谊热力:电话2198500,2198800;范围:渤海十一路以东

  滨州市鑫诚热力:电话5085085,3401111;范围:渤海十一路以西,以及渤海十路上的裕华苑小区、路灯管理处、卜家、市拆迁办等。

  停暖后如何维护?

  地暖系统是家庭中重要的设施之一,停暖期在即,如何让它在下个取暖期更好的为您服役?如何维护才能让它延长使用寿命呢?

  一、停暖后,供热系统各个阀门保持最大开度

  进、回水阀,分水器小控制阀都要调节到最大开度状态。如果阀门处于半开或者关闭状态,在长期阴暗潮湿的管道系统环境中,原本光滑的阀门球阀体会严重锈蚀,造成来年阀门打不开或损坏。在往年地暖清洗的客户中,有很多客户在使用时,为了调低某个房间温度,关小分水器控制阀,停暖后不调回最大开度,造成阀门锈蚀了,打不开也关不上了,迫使更换整个分水器,造成很大的财力损失。

  二、停暖后,清洗过滤网和管道系统

  采暖期后系统过滤网和管道内壁会积累大量钙镁离子垢、泥沙、铁锈等杂质,如果不及时清理出来,会造成系统堵塞,夏季来临,污垢在阴暗潮湿高温的状态下会腐蚀地暖系统,严重缩短使用寿命,造成下个采暖期效果明显降低,更有甚者会造成系统完全堵塞瘫痪,被迫拆除地面维修。(一般1毫米污垢会影响室内温度3---6度)

  停暖后应注意哪些问题?

  一、不要私自拆卸供暖设施

  暖气停供后,供热企业将对供热管网进行充满水保养,供热设施里一直有水。一旦私拆,极易造成水淹。

  二、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

  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三、停暖后供水管和回水管得关闭吗?

  供暖结束,用户应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以防来年试水试压时发生泄漏现象。

  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停供后,个别暖气管道及接头可能会出现漏水,住户要注意检查。如出现漏水现象,请联系供热企业关闭阀门、请专业人员维修处理。

  四、地热采暖用户需做保养

  地热用户应自行拆开分水器上的除污器,清洗过滤网。如有必要,可请专业队伍对地热管道进行全面清洗。一般情况下,地热的清洗周期为2至3年。

  停暖后如何保护身体?

  一:重中之重防感冒

  停止供暖后室内会十分阴冷,在室内穿的衣服要比冬天有暖气时还应多;这时温度甚至低于室外,一定要注意不要习惯性的一进屋就脱衣服;适当增加被子的厚度。如果这段时间感到室内温度过低,最好使用电暖气、空调等辅助供暖设备。

  二:洗脚水温度得降低

  室内温度低本来就会使末梢血管和神经变迟钝,用很烫的水烫脚,等末梢神经和血管反应过来,其实已经轻微烫伤了。停止供暖后洗脚水的温度要比室内很暖的时候低一些。

  三:慢病容易被诱发

  每年3、4月份是心肌梗塞的一个发病高峰,因为天气忽冷忽热,常使原有冠心病患者病情加重或恶化。为此,这类患者需要格外注意。首先要注意室内的保暖,尤其是足部和腰部的保暖,其次如身体出现不适应及早就医。

  四:使用空调供暖先清洗

  一个冬天,空调内会积蓄大量粉尘、霉菌,甚至滋生许多细菌。再次使用前不好好清洗、消毒,有害物质和细菌会随着“空调风”在空气中传播,引发过敏性和感染性呼吸道疾病。

  五:不要太依赖电褥子

  停气后家里一般都是只有十几摄氏度,比有暖气的时候能差7、8摄氏度。温度一下子降了一大截,血管就容易痉挛。长时间使用电褥子,易“抽干”人体的水分,使血液变得黏稠,增加心肌梗塞和脑血栓的风险。

  (网络综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