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严查超载 集中切割栏板加高货车

2017-03-03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牛琨

工人师傅正在切割车体超高部分

  大众网滨州3月3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牛琨)3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四中队对栏板加高货车进行了集中切割。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结合辖区特点,将货车超载超限作为整治重点,严查超载超限货车。在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部分货车为多拉货物,将栏板非法改装加高,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遂集中对加高车辆进行了切割,切割不达标不予放行。

  民警介绍,车主将栏板加高后能够多拉货物,但是加高后的货车普遍存在超载现象,遇有紧急制动情况时,车身较重、车箱较高,极容易造成侧翻,对驾驶员或他人造成伤害,导致重大交通事故。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定自2016年9月21日起至2017年8月31日在大队辖区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双排"车辆运输车违规上路、城市工程运输车严重违法、扰乱治超执法秩序和妨碍执行公务等突出违法行为,有效预防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