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亮、张瑞杰等滨城区领导到中海沥青调研

2017-03-03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李莹

  大众网滨州3月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李莹)3月1日,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等区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座谈会上,张宝亮等领导先后听取了中海沥青2016年经济运行情况、"十三五"规划和产业体质升级项目情况的报告。

  张宝亮首先代表滨城区委、区政府对中海沥青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对中海沥青近两年在财税调整压力下依然健康稳健的发展表示赞赏,对中海沥青提出的"十三五"规划工作重点、工作思路以及建"国内一流的差异化中型炼厂"的奋斗目标表示肯定。

  张宝亮指出,差异化发展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面对新的困难、新的任务,中海沥青要紧抓"十三五"规划和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品牌培育和提升,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提质增效。据了解,2016年,该公司以新区项目开工为契机,成功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完成了利润来源由营业利润和财政补贴并存向完全由营业利润驱动的转变。全年加工原油308万吨、创历史新高,实现收入78亿元,利润总额3.07亿元。产业方面,沥青产业继续保持国内龙头地位,"中海油36-1"重交沥青品牌稳居国内第一品牌,公司荣获交通部十年发展卓越贡献单位;润滑油产业持续良好发展,全面进入国内第一梯队;化工产业培育成效初显,发布了"海之润"品牌,供货倍耐力轮胎等国际知名企业;燃料油产业进一步提升,新区项目开工后产出了完全达标的国五柴油。

  张宝亮最后强调,区直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主动与中沥对接,在服务上要集中精力落实好,将继续在产业政策等方面给予公司全力支持,为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公司进一步做强做优,进而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