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农村组织生活会 村支部委员发言反省自己

2017-03-03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仇娜 史晓辉

  大众网滨州3月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仇娜 史晓辉)"先模意识不强,对自己要求不严,标准不高,不能用先进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对集体事务关心支持不够,眼光局限于自己的事情,为集体、他人考虑较少……"3月1日上午十点,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南街西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村党支部书记刘雪民开门见山地说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坦诚相见,真刀真枪,勇于揭短亮丑,不搞上纲上线,不搞突然袭击,不搞人身攻击,真正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

  村支部委员纷纷发言,反省自己。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刚宪平说:"担任支部书记工作多年,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不够严格,有时思想上放松了自我约束,未能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仅满足于过的去。""存在对集体事务漠不关心,只打个人小算盘,缺乏奉献精神的问题。"委员王立勇建议道,"村内的各项事务要完全透明化,并建立有效的反馈投诉机制,有问题能真正的为群众解决。"……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环节,村"两委"班子成员之间打开天窗说亮话,一针见血提意见。大家围绕的都是南街西一居委会今后的发展和百姓关切的民生等问题,没有私人恩怨。现场言辞犀利,气氛热烈,这是滨北街道开展农村组织生活会的一个缩影。自2月27日开始,滨北街道156个村居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已陆续召开。

  据悉,为开好此次农村专题组织生活会,滨北街道高标准、严要求,对各村居上报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村"两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一一审核。"对没有进行深入剖析、问题假大空的材料全部退回,要求村居结合发展实际,深入查摆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切实提高村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确保查摆出真问题、见真实效。"滨北街道组织委员聂长虎说。

  此次滨北街道村级组织生活会共汇总村"两委"班子问题600余条,征集发展建议500余条,所有资料全部建立台账,作为年底村"两委"班子考核的依据。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同志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让农村党员干部从思想上、作风上、廉政意识上真正有所转变,确保农村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滨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耿长江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