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四举措”强化资金争取

2017-03-03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丽娟 胡俊强

  大众网滨州3月3日讯记者 李丽娟 通讯员 胡俊强)近日,惠民县“四举措”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创新思路跑项目争资金,全力做好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工作。

  深入研究政策,在政策对接上下功夫。每周五下午围绕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重大环境治理等领域集中学习,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市各类扶持资金投向,充分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支持重点,积极在国家和省市支持的政策中找到争取项目的切入点。

  做好项目策划,在项目储备上下功夫。高度重视项目储备,重点依托高端铝精深加工、高端风电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围绕旅游、绳网、农副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筛选储备项目301个,完成《惠民县项目储备库》建设。同时,对已入库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发挥项目库蓄水池作用,形成“储备一批、洽谈一批、跟踪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结构和良性发展格局。

  加强联络沟通,在信息获取上下功夫。为尽早获取有效信息,该县已派出3名骨干人员分别在省、市发改委挂职。同时,已和国家发改委沟通对接,建议在全县范围内选出1名业务精湛、沟通能力强的人员到国家发改委挂职,以便第一时间掌握国家投资信息。

  加强人员培训,在业务水平上下功夫。为增强项目策划储备的科学性、实用性,有效争取上级扶持资金,通过邀请省、市工程咨询院专家和省、市发改委业务领导现场授课,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同时,适时组织人员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学习项目策划储备的工作措施和先进经验,开阔视野和思路,强力推动项目策划争取工作的有效开展。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