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滨州市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9亿元

2017-03-03 10:0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周昆

  滨州日报3月3日讯 2月27日,全市交通运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回顾2016年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突出项目引领,加快综合交通发展能力和民生交通服务能力提升,仍将是今年的重点工作。

  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攻坚克难、负重奋进,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9.3亿元,同比增长29.4%,创历史新高。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6418.7公里,新增公路225.3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179.3公里。“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顺利结题,济东高速、滨惠大道、南外环拓宽改造工程,滨州港防波堤二期、3万吨级航道项目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设完成,全市综合交通体系日趋完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提升。

  2017年,我市将紧抓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突出项目引领,实现综合交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推进黄河四桥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建成滨州港2个3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和液化品作业区6#、7#、8#泊位陆域形成工程。确保秦滨高速埕口至沾化段、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和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完成年度计划任务。推进228国道滨州段(沿海高等级公路)前期工作,争取沾化至张店高速公路年内完成立项。同时,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415公里农村公路和100座危桥改造,实现民生交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