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表彰2016年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7-03-02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颜红兵 张宏洲

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2017年公安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2017年公安工作会议

崔新华在会议上讲话

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2017年公安工作会议

尹洪源作工作报告

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2017年公安工作会议

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颜红兵 张宏洲)3月1日上午,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召开2017年公安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公安局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崔新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洪源代表分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傅成松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分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陈延双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6年工作中涌现出的7个先进集体、20名先进个人,1个受嘉奖单位部门、8名民警,60名优秀文职、协勤、特巡警队员进行了隆重表彰。尹洪源局长代表分局党组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取得的成绩。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在市局党委、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和分局党组提出的工作目标,聚焦防控风险,突出基层基础,凝心聚力,奋发拼搏,实战化指挥体系初步建成,立体化防控能力明显增强,合成化作战效用发挥明显,制度化保障助推队伍建设,全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尹洪源代表党组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7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保持深度的底线思维,紧紧抓牢安保维稳主线,坚决守住"五个坚决防止"的底线。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创新引领,全面推进基层基础三年攻坚战,从严从实抓落实,着力补齐短板,做强长板,全面提升经区公安建设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尹洪源局长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全警全力、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安保工作。要切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升社会治安驾驭能力,坚决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刑事犯罪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要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治安灾害事故。公安基层基础建设,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公安工作的主题。尹洪源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一张蓝图抓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破解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现实问题,全力打好基层基础三年攻坚战。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全面构筑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在当前信息化、动态化条件下,实现"五个严防发生"的目标,助推基层基础三年攻坚战,关键要突出科技创新,强化打防效能,着力构建街面防控网、社区防控网、农村防控网、重点管控网,从而在更高层面上构筑立体化防控体系,实现全区公安工作的升级版。

  尹洪源指出,全局上下要全力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执法质量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抓执法就是抓全局,就是抓队伍,就是树形象创满意。"尹洪源说,今年,我们要在继续深化"两严一创"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市公安局执法质量"三提升"工程,从执法源头抓起,全面规范执法流程,堵塞执法监督漏洞,切实提高执法质量水平。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持续保持队伍健康稳定发展。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新标准、新要求,本着对公安工作高度负责、对民警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队伍建设紧紧的抓在手上,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把教育训练工作落到实处,把从严治警落到实处,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

  会上,崔新华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充分肯定了分局2016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17年的公安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崔新华要求,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改革发展,自觉将公安工作融入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大局,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超前谋划、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保障重大决策实施,依法维护经济秩序,积极服务和全力保障改革发展。要牢牢把握首要任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始终把维护稳定置于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实履行维稳第一责任,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和平安和谐这一底线;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坚决防止发生社会反映强烈的重大恶性案件,完善矛盾纠纷滚动排查、群体性事件预防处置等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强化法治思维理念,提升执法服务水平。要积极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主动适应政法工作的新常态,与时俱进做好新时期的公安工作,推动执法水平和服务能力有新的提高、新的突破。要扎实落实从严治警举措,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素质强警不懈怠、从严治警不放松、从优待警不缺位,不断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开发区公安分局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不担负值班任务的全体民警,受表彰的文职雇员、特巡警队员、警务辅助人员,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