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龙抬头”祭海节 打造鲁北海洋文化产业名片

2017-03-0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王青 王树成

  

  北海举办“龙抬头”祭海节

  

  村民敲锣打鼓庆节日

  

  二月二龙抬头

  

  舞狮表演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王青 王树成)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日。山东北海经济开发区渔民、盐民和当地海洋企业齐聚脊岭岛龙王庙,举行每年一届的盛大祭海暨民俗文化节。

  人们用传统祭海仪式,三牲祭品,呈祭大海,祈愿风调雨顺,鱼虾满仓,感恩大海馈赠。祈求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鱼虾满舱,保护好渔民的蓝色家园。并积极宣传“科学用海、善待海洋,感恩大海、回报大海”的现代和谐用海理念。

  祭海节上,舞龙、舞狮乡村锣鼓大赛等各类民俗文化活动齐展风采,当地海洋企业生产的各色海洋食品让游客免费品尝,虾酱缸、渔家竹篱巷,码头百舸,让游客体验浓浓的渔村风情。

  北海经济开发区,充分挖掘当地海洋文化资源优势,在推动传统海洋产业提档转的同时,把海洋文化作为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打造升级。形成了以“祭海文化”、“渔村文化”、“海洋美食文化”为核心的特色旅游文化品牌,打造海洋文化产业名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