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民警一眼识别“假证男”只因造假技术太拙劣

2017-03-02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赵建磊 张建民

  

  民警查获林某大货车

  

  民警现场询问林某

  

  伪造的驾驶证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 张建民)近日,一名黑龙江籍司机林某驾驶大货车往山东潍坊送货途中被阳信交警查获,并被行政拘留。原来男子使用的“证件”系伪造变造的驾驶证。现场执勤交警称,该证造假的技术太拙劣,一眼就能识别出来。

  3月2日9时20分左右,滨州阳信交警在205国道执勤对一辆辽宁牌照大型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车男子神情不自然。民警遂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民警接过男子手中驾驶证便发现了问题,原来男子持有的证件系伪造变造的驾驶证。一开始,男子矢口否认该证为假证,民警告诉男子该驾驶证很容易辨别真假,因为该“驾驶证”的造假技术太拙劣,证芯上面的数字、汉字及字母与真证完全不一致。男子见状只好承认事实,称在黑龙江老家的电线杆上看到的“小广告”并花了1000元购买的。

  经了解,男子林某的货车司机年前已经辞职,接到运输单需要到山东送货,林某本无A2驾驶证,为了赚钱只好花钱买了个假证自己开车送货。林某后悔道:“既拘留又罚款,这趟白跑了!”目前,林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0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