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定期为校车“体检” 教育驾驶人安全驾驶

2017-03-02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宣燕军

  

  交警检车校车安逃生锤配备情况

  

  交警检查灭火器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宣燕军)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高新交警大队在每年春秋两季新学期开学之前,定期为每辆校车进行“体检”。

  校车“体检”套餐内容主要有召开一次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安全培训会;检查校车驾驶人资质、核实驾驶证件、驾驶年限等情况,询问驾驶人接送路线、出行时间等相关问题;对校车重点查看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投保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检查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逃生锤、灭火器以及急救箱配备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交警大队为每辆校车建立“体检档案”,并对校车驾驶人进行安全驾驶教育,就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向驾驶人进行提醒,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