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劳店镇扶贫开发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2017-03-02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姚林兴 马洪杰 苏殿军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姚林兴 马洪杰 苏殿军)去年以来,阳信县劳店镇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扶贫开发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减少贫困人口为目标,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核心,攻坚克难,全镇扶贫开发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确保了扶贫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据了解,阳信县劳店镇2016年度扶贫开发项目涉及该镇潘家、坡牛李、田张等16个村,主要建设内容为光伏发电、节水灌溉、厂房建设等。项目总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镇创新机制、严格程序、强化管理、落实制度,精心组织施工公司,严格按照各村的《扶贫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施工,确保项目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同时,该镇结合各村实际,针对不同类型的扶贫开发项目,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责任,建立管护制度,初步构建起了项目管护的长效机制,确保项目建得成、用得起、管得好、长受益。

  阳信县劳店镇2016年度扶贫开发项目实施后,项目区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收入有了提高,经济、社会、生态及环境效益正逐步显现;项目年可实现综合增收效益50余万元,受益贫困人口2111人,切实带动了该镇贫困村及贫困人员的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