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结合季节特点组织开展春季隐患大排查工作

2017-03-01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3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为全力做好初春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积极预防辖区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滨城交警大队把握初春道路交通特点,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辖区春季隐患大排查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辖区初春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滨城交警大队积极会同交通局、安监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结合初春季节道路交通事故特点、交通复杂路段事故特点,对急弯、陡坡和农村危险路段进行一次大检查,把排查出的隐患和易造成事故的原因归纳、总结、登记、拍照制作成台帐。滨城交警大队并对城乡结合路段和学校、厂区附近道路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检查,把排查出已损毁的标志、标牌、标线、减速带进行登记造册。对检查出来的一系列安全隐患,能及时排查的,联合小组工作人员当即给予排除,对一时难以排除的,滨城交警大队协同相关部门尽快完善交通设施的设置,把交通安全隐患点逐一清除。

  结合当前路面违法特点,加强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重点车辆查纠正,保障路面交通秩序安畅。滨城交警大队把辖区205、220国道、316省道、城区主要公路和城乡结合重点路段作为管控重点,增加路面警力,采取定点检查和动态巡逻有效结合的方式,加大巡逻检查的力度,重兵把守辖区路面交通管控,重点查纠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农村公路常见的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载人、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无证驾驶机动车的,滨城交警大队除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拘留驾驶人外,还加强对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的相应责任追查。同时滨城交警大队将测速仪、酒精测试仪、公路电子监控设备等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积极投入到路面管理,集中力量全面强化辖区路面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全力筑牢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防线,形成严格执法、严格管控的良好氛围。

  滨城交警大队积极通过电视台、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作用,加强对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和提醒广大驾驶人、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滨城交警大队还积极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及公路沿线重点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法制教育讲座,发放交通安全小贴图、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等形式,向学生们传授如何安全乘车、行走,正确识别交通标志标线,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能力。同时,结合初春运输繁忙实际,以辖区驾驶人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等沿线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向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讲解典型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要求企业要建立健全车辆、驾驶人交通教育制度,坚持驾驶人上岗必学习、有安全隐患必排除,有违法行为必教育的工作制度,积极、有效预防和减少初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