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健全约谈机制全面推进客货运输企业管理

2017-03-01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郑坤

  大众网滨州3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郑坤)为切实加强客货运企业及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监管,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2017年,滨城区大队结合往年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出“警企约谈”模式,结合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对企业负责人、车主、驾驶人开展约谈活动。

  加强信息摸排,建立完整数据库。全面清理、登记在册。组织民警深入辖区50余家客货运企业等重点单位开展全面走访摸排,对所属重中型客货车的运输时间、运输路线、驾驶人等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并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的标准要求及时建立档案、台账,登记在册。完善重点车辆“户籍化”管理制度,借助车辆管理监控平台,依托各中队实行属地化管理,实现源头管理、路面控制、事故处理等内部信息系统有效整合,对辖区从事客货运车辆的驾驶人进行有效监管,对违法记录及记分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和集中清理,及时将相关数据信息录入监管平台。认真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信息采集。严格落实省总队车管业务工作检查考核有关要求,全力加大客货运车辆及驾驶人信息采集工作,扎实推进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审验工作,确保源头管理无遗漏、无盲点。

  落实约谈制度,丰富约谈内容。组织民警利用上门走访、召集座谈等形式,与辖区重点车辆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座谈,并认真查看车辆管理情况及安全管理工作台账,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以及管理有不到位之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意见交流、督促整改。及时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建立督察制度,定期检查交通安全隐患整改的进度和完成情况,对有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的驾驶人责令接受处罚和教育,对交通违法问题突出、交通安全隐患严重的,建议职能管理部门责令企业予以重点监管、停业整顿。定期组织民警与大中型客货车辆驾驶人进行约谈,向他们宣传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当前正在开展宣教活动、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等行动,要求驾驶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交通安全。

  加强信息报送,完善督导通报制度。大队成立督导组,实行“每日短信、每月通报”制度,对各中队约谈工作进行检查汇总,及时统计上报各类信息进行排名。同时,对大数据进行分析,掌握规律,总结经验,做好指导工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