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全力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7-03-0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真

  大众网滨州3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真)进入三月,滨城交警大队针对气候变暖,群众踏青出游活动增多、司机易出现春季困倦等季节特点,迅速采取相应措施,强化交通事故防范力度,积极开展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为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预防特大交通事故行动,专门做出部署动员,强化民警的责任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对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预防事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队上下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落实责任,严格措施,全力做好春季“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客运企业,督促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把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客运站把好车辆出入关,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出站上路;车管所把好机动车注册登记和年度检验关,坚决不让一辆不合格车辆、一名不合格驾驶人流向社会,从而牢牢筑起事故预防的第一道防线。

  继续实行分片包干制度和路段承包责任制度,做到目标细化、任务量化,职责明确、落实到人。以各基层中队为主力,针对季节特点科学调整勤务,提高民警上路率、管事率和管事力,加大对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行驶、农用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严管重罚,强力打击震慑,努力做到不留盲区、不留空白,不失控不漏管。

  大队在进入春季后,强化多项宣传措施、通过多种手段努力将“五进”宣传活动推向纵深,引入深入。大队宣传部门和各基层中队以驾驶人员、农村群众和中小学生等特点群体,以“平安行你我他”活动为载体,采取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事故图片展览、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强化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教育群众文明参与交通,主动预防交通事故。

  为坚决防止执法环节发生非正常死亡问题,同时确保民警自身安全。大队规定执勤中严禁追车,严禁对违法车辆驾驶人推、拉、拖、拽;要求执勤中加强安全防护,夜间清查、处理交通事故等过程中,必须使用反光锥筒,警车规范停放,防止次生事故。

  一线及窗口单位民警注意执勤文明用语,执法中注意语言艺术,杜绝过激言行。要求窗口民警和工作人员要自觉做好电子监控系统的前台维护,保证执法监督和执法安全管理工作正常开展。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