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提案378件 立案362件

2017-02-27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卢志强)2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会议审查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的委员提案,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2月26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78件,经审查,立案362件。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踊跃通过提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截至2017年2月26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78件,经审查,立案362件。其中,委员提案306件,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等集体提案56件。作为信件转送有关部门参阅8件;经与提案者沟通,撤案8件。立案提案中,有关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68件,占18.7%;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76件,占21%;有关民主法治、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103件,占28.5%;有关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方面的提案115件,占31.8%。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提案质量普遍较高。提案者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重点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性、综合性问题,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科学建言。所提意见建议更加注重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和服务大局的履职水平。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对已立案的提案按照程序及时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对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