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已具备艾滋病筛查复检确证等能力

2017-02-24 11:2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黄佩杰

  滨州日报2月24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2016年底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通过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考核验收,同年12月29日,由滨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验收合格的82个艾滋病检测点相继投入运行。

  至此,由检测点—筛查实验室—筛查中心实验室—确证实验室—免疫功能检测实验室构成的艾滋病检测网络正式全面运行,标志着我市已具备艾滋病筛查、复检、确证、疗效评价等能力,为艾滋病的全面防控提供全面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实验室检测是发现艾滋病的惟一途径,近年来我市加大了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建设投入,专业机构加强了业务培训,规范了操作程序,提高了检测质量,强化了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检测工作的数量和质量大幅度提高。

  截至目前,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已通过验收,全市已创建筛查实验室30家,82个艾滋病检测点覆盖全市各乡镇街道。82个艾滋病检测点的运行,也标志着我市辖区内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一级医疗机构全部具备艾滋病抗体快速检测能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