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非公企业公积金缴存"扩面" 这几类人将被纳入

2017-02-24 11:1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滨州日报2月24日讯 2月22日,记者从全市公积金系统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年新开户缴存职工10000人,计划归集住房公积金20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9亿元,提供支取资金9.8亿元。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积极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迅速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放宽了公积金使用条件,加大了资金释放力度,对拉动全市住房消费成效明显。全年共向6083户家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1.60亿元,同比增长74.20%;提取住房公积金9.28亿元。截至2016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77.77%,比年初提高了13.84个百分点。

  今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住房公积金工作上升到稳增长、惠民生的高度来推进,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关于提高使用效率有关政策的同时,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及时研究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政策,在加快释放结余资金,支持职工住房消费的同时,为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支持。二是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工作。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系列文件为契机,重点抓好非公企业缴存扩面,进一步加大进城农民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工作力度,探索将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高校毕业生等纳入公积金制度,满足进城新市民的住房消费需求。三是加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积极开展贷款模式转换工作,同时按照国家标准和规范对核心业务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按计划接入全国统一的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加快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确保相关工作在2017年底前完成。四是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全省12329住房公积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加快相关接口开发进度,不断丰富完善平台功能;进一步加快服务设施建设,合理设置服务网点,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理要件,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健全行业规章、树立行业新风、提供优质服务。五是加强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不断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做好政策解读和新闻发布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六是强化住房公积金监管。七是抓好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行了重点部署。2017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以从严治吏、正风反腐、严明党纪为重点,以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为路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加强思想教育,落实思想建党要求;坚持管党治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严格责任追究,落实执纪监督要求;选好用好干部,落实从严治吏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落实群众路线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正风反腐要求;模范遵守纪律规矩,落实严明党纪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制度治党要求。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