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滨州市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512件立案1473件

2017-02-24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2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24日上午,滨州市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上,赵建明受政协第十届 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届市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共提出提案1512件,经审查,立案1473件。

  赵建明说,十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五年,也是提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共提出提案1512件,经审查, 立案1473件。其中,委员提案1171件,民主党派、工商联、专委会、界别等集体提案302件。经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均已办复。

  赵建明说,总体来看,这些提案反映问题准确,针对性强,情况分析透彻,建议可行。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并体现到市委、市 政府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为滨州”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十三五”开局起步提供了有力的智力和民意支持,为加快改 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