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芳:解决水源污染问题 让"莲池夜月"美景再现

2017-02-23 2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志芳:解决水源污染问题 让"莲池夜月"美景再现

滨州市政协委员、滨州学院教师王志芳

王志芳:解决水源污染问题 让"莲池夜月"美景再现

滨州市政协委员、滨州学院教师王志芳(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23日讯记者 卢志强)“莲池夜月”是著名的滨州古八景之一,每到夏季,荷花盛开,景色十分迷人。近年来,因荷塘供水源头被污染,现在这份美景却消失了。为此,滨州市政协委员、滨州学院教师王志芳建议,“莲池夜月”供水工程承建单位应该做好工程质量保障,解决供水源头污染问题,让“莲池夜月”美景顺利再现。

  王志芳介绍,2008年“莲池夜月”景点于旧址得以重建,景区内建有九曲桥、荷花雕塑、雕花石栏、观景平台等,荷塘中遍植状元红、醉东风、唐婉、天骄、紫烟、绿云等40余种荷花,沿岸有扶堤杨柳与之相映成趣,“莲池夜月”美景再度呈现,尤其是夏季,荷花盛开,景色优美、迷人。以前到了夏天,总喜欢到滨州的“莲池夜月”欣赏荷花,但在去年,她却发现这份美景不见了。“‘莲池夜月’美景的消失源于荷塘供水源头被污染,水质变化影响了荷花的正常生长。”王志芳说,若要美景重现须改换新的水源,现在相关部门已关注景点恢复的相关事宜。

  “为保障‘莲池夜月’美景能够顺利再现,且能长期保持美景的存在,我建议供水工程承建单位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因为这样既可以保障景点的顺利建设,也可以避免投资浪费。”王志芳说,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莲池夜月”美景再建工程的督促、监督工作。景色恢复后,景点管理部门要做好景点维护工作,以保证已成型景点存在的持续性,避免再出现此前因水源污染而导致美景消失的状况。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