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 全面查处各类违建

2017-02-23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霍向峰

  大众网滨州2月23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霍向峰)近年来,阳信城区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生活质量提升。但一个时期以来,各类违法建设、乱搭乱建现象比较突出,群众反映强烈。为此,阳信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16年11月份开始,利用2--3年的时间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全面彻底查处各类违法建设,构建良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秩序。

  全面排查各类违法建设行为

  根据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部署,各相关单位和乡镇办采取主动申报、群众举报、集中排查三种方式,对辖区和分管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30日已全部排查完毕。下一步,阳信县将通过坚持不间断的巡查,一旦发现违法建设苗头的,立即采取必要措施,对新增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违法建设举报电话:15762155067;举报信箱:yxxcswfzlbgs@163.com。

  依法制定违法建设处理意见

  县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根据排查情况,按照《阳信县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违法建设行为的性质和危害程度进行分析认定,提出处理意见,并由相关责任单位告知违法当事人限期整改时限。

  督导当事人自查自纠,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在全面排查阶段当事人自行纠正的,可不予追究;对主动申报、整改的,依法从轻处理;对拒绝自行整改或在规定时限内自行整改验收不合格的,依法从重处理。对依法应予拆除的,由县政府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对拒绝缴纳罚没款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追缴;对违法建设处理不到位的,不予办理房产(不动产)登记、交易、土地分割、规划变更等相关手续。对顶风继续实施的违法建设,发现一处坚决拆除一处。

  此次治理范围是县城建成区内,所有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以住宅小区、主次干道两侧、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违法建设为重点。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