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街道重拳整治蒲园景区及周边环境秩序

2017-02-22 23: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2月2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张光彩 郑义)近日,市中街道“出重拳、下猛药”,针对近期媒体多次报道、群众密切关注的蒲园景区周边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等问题,进行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综合性整治。

  蒲园是滨州市规模最大的市级综合娱乐开放型公园,是市民游憩、娱乐的好地方。但是,近期有游客反映蒲园周边车辆、商贩秩序混乱,给游客造成了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接到群众举报,市中街道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问题排查“出重拳”,先后组织12名城管执法队员利用周末、节假日进行摸底走访、说服教育,并向路边烧烤、乱搭乱建、乱收停车费等商户、摊贩下达整改通知书24份。

  与此同时,市中街道组织执法大队、蒲湖社区以及高杜、马庙“两委”成员等70余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整治“出重拳”,动用执法车辆4部,机械车辆5台,对于不听劝阻、未能限期整改,依法进行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商贩29个,拆除私搭乱建7处,整治烧烤摊5家,劝离乱收费人员21人,乱收停车费和占道经营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治理。

  为了实现整治“常态化”、成果“长效化”,克服“反复整治反复回潮”的问题,市中街道坚持“堵疏结合”的方式综合治理。成立了6人组成的执法中队,明确职责“出重拳”,专门对蒲园周边进行巡查,实现从早8:00到晚9:00的不间断巡查,保证全时段、全区域的无缝隙、无缺位管理。加强日常督导检查,按照“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的原则,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并严格问责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此外,对原有商户按照经营性质,实施划片管理,共分为烧烤区、餐饮区、娱乐区3个片区,安置经营业户8家,建立完善长效治理机制,保证工作长期稳定推进,为游客营造一个休闲娱乐的良好氛围,提升城市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