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继续深化重点运输企业约谈活动

2017-02-21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闫君茹

  大众网滨州2月21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闫君茹)为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车辆管理工作,滨城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着重从落实辖区运输企业安全责任入手,采取约谈运输企业安全负责人的方式,就进一步加强运输公司所属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

  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约谈。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民警辖区对运输企业进行组织检查。重点抽查了企业部分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详细查看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是否符合标准、车辆GPS监控系统是否规范使用、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台账是否完善建立等内容。对未达到安全上路标准的车辆,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企业安全源头监管。检查组采取集中或个人的约谈方式,与运输企业负责人、重点车辆驾驶人、驾龄不满2年的驾驶人等见面约谈,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报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针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强调运输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将车辆和驾驶人的源头管理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以及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同时,检查组提醒有重点车辆的运输单位要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管理机构,制定安全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责任人员,建立工作台帐,及时了解掌握重点运输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的违法、记分、检验等情况。

  加强重点运输企业与交管部门联系,做好监管责任。中队民警与所包企业法人、驾驶人分别签订安全责任状,实行“一盯一”重点管理,做到每辆车和每名驾驶人都有“承包”民警。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道路交通安全运输源头管理,严把“出站关”;督促驾驶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通过GPS监督平台实施对运行车辆进行跟踪管理,及时发现并制止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密切了重点运输企业与交管部门关系,帮助一批企业建立健全了交通安全管理制度,使运输企业的机构更健全、运营更规范、交通安全管理能力明显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