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俊:打造绿色无公害产品 开拓乡村旅游市场

2017-02-20 1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刘洪俊:打造绿色无公害产品 开拓乡村旅游市场

滨州市党代表、滨城区梁才街道办张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洪俊

刘洪俊:打造绿色无公害产品 开拓乡村旅游市场

滨州市党代表、滨城区梁才街道办张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洪俊(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20日讯记者 卢志强)2月19日上午,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在滨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积极发展现代农业,紧紧依托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沿黄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区,力争在生物育种、智慧农业、节水灌溉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滨州市党代表、滨城区梁才街道办张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洪俊听取报告后,备受鼓舞,他说,我们村将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新建3个高标准特色采摘大棚,全力打造绿色无公害产品,开拓乡村旅游市场,带领全村致富。

  刘洪俊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村紧靠黄河,从2003年就发展了果树种植和大棚采摘项目,截至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沿黄休闲采摘节。村里现在有600亩采摘园,其中有黄金梨、苹果以及大棚草莓等。

  “张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村在今后几年内如何破解发展瓶颈,找准发展路子,指明了方向。”刘洪俊说,村里现在有采摘大棚12个,今年将在原有规模的基础上,投资20万元,新建3个高标准特色采摘大棚。同时,引进新品种,打造新品牌,进一步丰富果树和果品资源,不断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我们将加强产品质量检测,配置农产品检测设备,对农药残留进行抽检,全力打造绿色无公害产品,让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刘洪俊向记者介绍,村里还将成立果园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聘请专家现场授课指导,传授果树种植、病虫防治、施肥养护等技术,全面提升果农种植管理水平。

  “采摘规模上去了,没有好的配套基础设施也不行,我们今年还计划对1500平米的停车场进行硬化,为游客停车提供便利。”刘洪俊说。

  据介绍,2009年张王庄村就被评为了省里的特色旅游村,该村发展乡村旅游在吃、住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今年计划在村里建一个大的农家乐,同时把村里不住的闲置房子收起来进行改造,为游客提供居住的地方。”刘洪俊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