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河务局开展河道环境督查自查自纠工作

2017-02-20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杨占波 贾春亮

滨城河务局开展河道环境督查自查自纠工作

防火巡查

  大众网滨州2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杨占波 贾春亮)为做好辖区河道环境保护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上级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近日,滨城黄河河务局组织开展了一次河道环境保护督查自查自纠工作。

  该局组织水政监察大队和局属管理段人员认真学习落实国家和省市区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由水政、黄河派出所抽调执法人员组成环保检查组,深入我局辖区河道管理范围内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结合管辖范围内水事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地段,对辖区内影响环境保护的易发水事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梳理。

  在自查工作中,执法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向沿黄广大干部群众重点宣传《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沿黄群众保护河道环境整洁的意识。针对冬春季节堤坡草皮树叶干枯易燃等特点,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易发火情地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梳理,制定了防火应急预案,并通过在重点区域设置火情安全警示牌等方式,加强防火宣传,同时要求局属各管理段加强日常巡查的次数和密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片负责,责任到人。

  另外,检查人员重点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倾倒建筑垃圾以及河道内采砂取土等易影响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按照环保要求进行整改处理,并制定了详细的预防措施,严防发生各种容易造成环境危害的水事违法行为,努力保护河道环境整洁有序。

  下一步,滨城河务局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和河道执法巡查工作,严肃查处各类影响黄河生态环境的违法违章行为,实施最严格的河道管理制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