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服务建园区 市西打造滨州宜商宜居城市"会客厅"

2017-02-17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麦菊 马婧婧

  大众网滨州2月17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麦菊 马婧婧)近日,滨城区市西街道先后召开了科学发展表彰会议和"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干劲,围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立足实际、准确定位,强化"三个服务",建设"三个园区",着力打造滨州宜商宜居的城市"会客厅"。

  服务为本,争先进位,全力推进"三个服务"

  市西街道在服务市区重点项目方面,积极做好黄河四桥、南外环拓宽改造、南环河综合治理、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沿黄观光绿道、骑行道等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加快进度、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环境;积极做好一棉、二棉等城区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全面做好棒棰孙居民安置小区、洼于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

  服务辖区重点单位方面,积极与位于辖区内的各市级、区级单位进行对接,加强与辖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好基础服务工作,增强辖区单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实现"同驻同建,共创共享"。充分发挥已落户外商的资源整合效应,推进技术进步、产品升级,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服务辖区居民群众方面,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体系,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和为民服务中心,实施居民养老、医疗、就业、救助一体化服务。完善社区治理服务,全面提高社会保障、卫生和计划生育、文化、体育等服务能力,推动社区特色服务品牌优化升级。扎实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打造特色服务,满足居民意愿诉求,逐步完善以社区综合党委为统领、社区党员为主体、辖区各类单位组织共同参与,条块结合、优势互补的社区党建工作格局。

  突出重点,大力扶持,重点打造"三个园区"

  壮大提升商业集聚区。在新立河东路以东、长江三路以北,着力打造商业集聚区。以老城区和新兴太阳湖阳光政务区为主要节点区域,大力发展楼宇办公,推进棚户区改造,推动商贸流通业向纵深发展。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依托滨大科技淘宝特色馆培育支持一批电商龙头企业。强化重点项目带动,加快万科国际、瑞府片区、彩虹湖综合农贸市场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新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坚持不懈抓招商引资,重点围绕金融、酒店、保险、投资等领域,实施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以项目的大发展推动经济大发展。

  打造生态生活宜居区。在渤海十八路至新立河西路、长江一路至长江五路之间,依托区位及环境优势,打造集休闲、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生态生活宜居区。在居民小区试点建设小型化社区。发挥区域化党建的管理优势,选择条件成熟的小区作为试点,探索成立联合小区党支部,做好小区动态管理、为民服务、民意调查等事务,解决居民日常服务需求。选择合适的场所,建立规章制度,配备工作人员,逐步形成功能齐全完善、服务精准精细的社区服务站。在探索社区小型化进程中,实现联合小区党支部建设实体化,同步推动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在条件成熟的小区作为试点,创新实行"党建带业委会"的模式。进一步加强违章建筑治理工作。对新增违法建设采取"零容忍"态度,实行即查即拆。各社区书记、村居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本辖区、村居内违章建筑治理职责,确保辖区内良好的城市建设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贯彻落实新《信访条例》,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发展成果群众共享。

  打造沿黄生态旅游区。在长江五路以南,加快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着力打造市西现代农业创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区。在南海周边规划建设现代化的体育训练场地和设施,承接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同时满足城区群众锻炼身体的需求。依托沿黄骑行道打造精品线路,促进历史文化、黄河风情、乡村民俗、生态自然与旅游深度融合。加快瑞中祥、天宝农业等龙头企业升级改造、链条延伸,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进无花果、草莓等优势林果品牌打造、质量提升;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扩大农业示范园区辐射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