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确定财政收入增长8%目标

2017-02-17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孟杰

  大众网滨州2月17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孟杰)2月16日,滨城区财税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去年全区财税工作,分析当前财税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今年财税工作任务,确定了今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左右、实现37.95亿元的目标。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博,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顾全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下达2017年财政收入预期目标的通知》、《关于下达2017年乡镇财源建设预期目标的通知》;宣读了滨城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全区财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滨州市区国税局、区地税局主要负责人讲了工作意见;滨州工业园区、彭李街道、市中街道、北镇街道作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财税工作,张瑞杰在讲话中说,要科学研判,全面把握当前财税工作形势,要充分看到当前面临的机遇和优势。从发展空间看,"两区两圈"深度开发实施,特别是滨州已正式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三五"规划,有力拓宽了滨城区的区域合作发展空间。同时,随着德大铁路、济滨东高速相继通车,黄大铁路加快推进,济滨城际铁路、环渤海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加速规划建设,滨城区的区位优势更加突显,财政增收潜力不断增长。从财源基础看,中沥、大唐、滨化、友泰、万达等骨干企业快速膨胀,北汽江森、高信化学等高端项目相继落户,滨城区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支柱财源不断壮大。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创新实干,全力攻坚,就一定能战胜挑战、赢得主动,圆满完成全年财税目标任务。

  张瑞杰强调,要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财税工作任务。统筹考虑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和各项政策性收支增减因素,确定了今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左右、实现37.95亿元的目标。要完成今年的收入目标,难度不小、压力很大,需要财税部门、各乡镇(街道)加压奋进、迎难而上。加强财源建设,不断夯实财政增收基础;强化收入征管,确保完成全年财税目标;夯实民生保障,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推进财税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强化财政监管,持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张瑞杰要求,要全面发力,确保完成全年财税目标任务。财税工作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真正把财税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硬化措施,合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财税工作目标任务。今年的财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上下特别是财税战线的干部职工,必须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争一流、上水平,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坚决完成全年财税目标任务,为滨城区率先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