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万亩麦田受轻旱 市领导要求遏制旱情扩大

2017-02-17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文杰

  2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庆平先后到小开河渠首引黄闸、阳信县水落坡镇祁王村麦田、雾蓿洼水库和沾化区思源湖水库现场调研农田春旱引蓄水、人畜饮水工作。

  记者看到,小开河渠首的黄河水流平浅,入口处已露出大面积底床;雾蓿洼水库和思源湖水库蓄水大量减少。赵庆平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旱情,并要求水利、河务等有关部门加大争取用水力度,进一步扩大节水灌溉和水肥一体化推广面积,有效遏制旱情扩大,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在水落坡镇祁王村的麦田里,赵庆平仔细地查看麦苗生长情况,并不断向技术人员询问。他要求农业部门要加强田间技术管理,及时向广大农民提供帮助和指导,为今年小麦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据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月15日统计,全市当前受旱面积达到38.2万亩,全部为轻旱,旱地缺墒60.4万亩。其中滨城区轻旱10万亩,旱地缺墒10万亩;沾化区轻旱12.4万亩,旱地缺墒35.4万亩;惠民县轻旱13万亩,旱地缺墒15万亩。

  目前我市各县区已投入抗旱人数1.2万人,提水泵站6处,动用抗旱设备0.4万台套,实时抗旱浇灌面积2.7万亩。截至2月15日,我市各类水利工程适时蓄水量1.875亿立方米,其中水库蓄水1.219亿立方米,河道蓄水0.656亿立方米。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