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相关部门将协调整治蒲园停车场乱收费

2017-02-17 08:3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现如今,无论逛街还是去景区游玩,有个麻烦事,那就是停车位太紧张,由此在一些地方就出现了不合理的停车收费情况。最近,记者就对滨州滨城区蒲园公园外的停车乱收费现象进行了调查。

  据《生活帮》报道,在蒲园公园门口,记者刚把车停下,一名上了年纪的男子便走了过来,要求支付10元的停车费用。没过多久,一辆滨州牌照的车辆进门,收取的停车费却是5元。

  滨州市民告诉记者:“俺给他5块。”

  同样是轿车,停车收费的标准并不统一。交上钱之后,收费人员拿出的票据上写着,机动车停放报销单十元钱的字样,落款是滨州市蒲园看车处,并盖有一个红色的印章。

  明明是免费公园,停车却要额外收费,这样的收费是否有依据呢?随后,记者找到了蒲园管理处。

  “你可以不给他,他根本没有收费智能。”蒲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收费的这些人并不是公园的工作人员,而是当地的村民。对于停车收费现象,他们无权干涉。随后,记者联系到当地的城管部门。

  城管部门工作人员称:“蒲园管理处就应该他管。”

  无奈之下,记者又把停车乱收费现象向滨城区市中街道办进行了反馈。

  滨州市滨城区市中街道办工作人员:“这是个人行为,很难制止,撵了他一会又去了。”

  这种停车乱收费的现象该哪个部门负责呢?记者再次来到了蒲园公园。

  收费人员称:“进大门免费,这里停车缴费。”

  这名男子打着公园的旗号进行收费,经过反复讨价还价,记者支付五元钱后才得以离开。而记者在停车场观察发现,总共有数十名上了年纪的人对停放车辆进行收费。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蒲园管理处了解情况。滨州市蒲园管理处主任沈波告诉记者,蒲园一开始是收费式公园,那时候西大门外的土地归当地的马庙村和高杜村集体所有,因此一直有村民通过看车进行收费。

  滨州市蒲园管理处主任沈波称:“蒲园09年免费开放以后,看车仍旧在执行,没有说因为我们免费开放就撤了。他们的理由是虽然土地变成国有了,但是我原来在这住,你把我地占了,房子拆了,我就收个看车费。”

  沈主任说,对于这种乱收费现象,当地相关部门曾进行过整治,蒲园管理处也跟高杜居委会签署过一个协议,要求其收费规范化,但是对方并没有执行到位。

  滨州市蒲园管理处主任沈波告诉记者:“蒲园的周边,后边的大坝,前面的水库,都有人在收费。他们印的票据和我们蒲园一点关系也没有。”

  虽然村民私自收取停车费的行为不合理,但沈主任表示,蒲园管理处并没有执法权,对于这个问题,他们也很头疼。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滨城区市中街道办。

  滨州市滨城区市中街道办宣传委员张健称:“市住建局的相关人员已经和我们办事处取得联系,包括协调公安、物价等有关部门,一块妥善处理好这个事。”

  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短期内他们将协调各部门拿出一个整治方案,进一步杜绝乱收费现象的存在。

  滨州市蒲园管理处主任沈波告诉记者:“市政府现在已经批示了,就是把蒲园的基础设施改造列入了2017年市本级城建计划。我们在浦园的东门,要建一个大型的免费停车场,如果这个停车场建成以后,我们就会有效解决周围停车难、乱收费情况的发生。”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