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农业普查涉及1.6万户 全部使用电子采集设备

2017-02-16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苏淑洁 单国芹

滨北工作人员入户普查

  大众网滨州2月16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苏淑洁 单国芹)"大娘,您的户籍是在咱办事处吗?家里现在有几口人啊?"2月16日一上班,滨北街道城关社区农业普查员赵莎莎就来到了南街西一居委会一农户家中开始了一天的普查工作。

  滨北街道此次农业普查涉及全办16000多户普通农户,292户规模户,182个生产经营单位,在全区各乡镇街道中户数最多、任务最重。为确保此次农业普查有效开展,滨北街道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加强了前期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普查氛围,对全办179名入户普查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做到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准确普查,确保调查数据高质量、高精准。

  为全面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滨北街道在1月1日正式启动入户登记工作。与以往普查填表的形式不同,这次农业普查全部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DA入户现场采集、现场录入。为提升工作效率,该办要求社区每天下午五点报进度,每周一点名大会上,8个农村社区书记分别上台汇报一周任务完成情况,承诺最终完成时限,排出名次,以后进赶先进,快马加鞭推进普查进度。截至目前,全办已完成76.3%的普通农户信息录入工作,总进度在全区排前列。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