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南外环路拓宽工程2月底前完成绿化种植土回填

2017-02-16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鲍树建 张强胜

滨州市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道路绿化调度会议召开

  大众网滨州2月16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鲍树建 张强胜)2月15日下午,滨州市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贾学刚组织召开滨州市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道路绿化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道路绿化施工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滨州市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将于2月底前完成绿化种植土的回填,并力争于5月1日左右完成所有苗木的种植。

  会议指出,自2016年1月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以来,办公室工作人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昼夜奋战、不畏艰险,用信心、决心和意志修筑了一条全市人民满意、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的南外环路。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被评为2016年全市重点工程中"争一流上水平"的优质样板工程。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的施工中,要充分认识到道路绿化的重要性,科学安排、精心组织、规范施工、严格监理,确保苗木成活率和绿化效果,使之成为南外环路拓宽改造工程中画龙点睛的亮点收尾工程。要强化时间观念。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确保2月底前完成绿化种植土的回填,并力争于5月1日左右完成所有苗木的种植。要规范施工。苗木的规格形状、种植密度以及种植土的含碱(盐)量、种植土高度等要符合招标文件及施工合同中约定的标准。同时,在绿化施工中要遵循"谁损坏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路缘石、交通标志牌等原有道路及附属设施的保护。要严格监理。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规范管控,严把苗木规格形状及施工质量标准关,做到环环相扣、不留死角,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坚决返工,绝不姑息。要绷紧安全这跟弦。针对施工中种植土外运回填、车流人流大、施工设备多、施工人员多、施工作业面有限等问题,各施工及监理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措施到位,避免出现安全问题。要做好绿化苗木成活养护期内的养护。绿化工程完工质保期内,施工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绿化养护方案,并按照施工合同中约定的养护标准进行养护。六是会议对苗木种类的更换、种植土成分及绿化用水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截至目前,道路绿化土方回填、土工布和无纺布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指挥部办公室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会同参建各方,抓质量、抢进度、保安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仁云、曹斌,工程部部长安长军及参建各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