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开展拉网式检查排查农村道路安全隐患

2017-02-15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2月15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近日,为加强农村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平安,无棣县交通运输局抽调相关科室专业技术人员分3个组,利用5天的时间,对全县11个镇街和6条县道开展全方位、高质量、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通过对辖区内县乡道和通公交校车线路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交通事故频发等重点路段及危险桥梁的全面检查,进一步查找农村公路安全运行隐患,开展已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总结评估,摸清桥梁运行技术状况,对桥梁病害、缺损情况进行实地分析,完善"一桥一档"管理卡片资料。同时,加强危(病)桥梁通行安全管理,三、四类危桥根据通行能力,完善相应限速、限载及警示标志措施,五类危桥一律设置钢筋砼隔离墩,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本次检查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对照相关规范标准开展,每个项目、每项内容均形成书面检查意见。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和进度跟踪,确保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已认定危桥的维修改造,按照"挂牌督办、整改销号"的原则,有序推进工程按照既定计划实施完工。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