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力度不减 做好节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7-02-15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2月15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莹莹)春节假期过后,年味逐渐远去,为切实加强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滨城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紧密结合客流返程特点和规律,实行弹性工作制,组织警力采取灵活机动的勤务模式,“四大举措”加强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大队针对辖区节后返程客流的特点和乘客出行规律,重点做好客运车辆的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长途汽车站、客运站的源头管理,每天安排警力驻站进行“面对面”安全宣传和“零距离”出行提示,坚决把牢“出站关”。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检查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对安全隐患的车辆督促立即整改,并进一步加强节后客运车辆驾驶员资质复查。依托各春运执勤点,严厉查处客车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为增强节后交通管理工作力度,大队科学布置警力,强化路面监控,针对超速、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开展专项整治,把警力投放到路面,实施突击检查,大造严管声势,同时,对客运车辆 “逢车必查”,加强巡逻检查,对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严查重处,并加强农村地区的交通秩序管理,遏制超员现象。

  大队要求路面民警、协警要牢牢紧记“规范、文明、热情”理念,始终坚持规范执法与文明、热情并重。对轻微违法行为坚持以批评教育为主,并注意执法语言、语气,切实做到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法,使群众感受到交警严格执法外的温情和关爱,进一步密切和谐警民关系,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大队坚持围绕“情满旅途、交警同行”等宣传主题,不断深化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等媒介,曝光各类违法典型案例。加大对客运企业,客运车辆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驾驶员将文明行车行为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决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行为。在城区主干道等人群较为密集处,通过张贴标语及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宣传单和提示卡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形成社会广泛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