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齐发力全力做好春季事故预防工作

2017-02-15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2月15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莹莹)随着天气转暖,外出踏青的车辆和行人也逐渐增多,这给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带来较大压力。针对春季阴雨天气较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情况,滨城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历年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扎实有效举措,突出工作重点,坚决落实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高文明交通意识

  大队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根据春季人员外出踏青活动频繁的特点和规律,大力开展文明交通进学校、进企业、进驾校、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校、客货运公司、驾校等公路沿线乡镇,重点宣传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非客运车辆非法载客、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客货运从业人员、驾校学员和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同时民警上路巡逻执勤时充分利用车载扩音器、巡逻车电子显示屏进行安全提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路面巡逻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大队针对辖区道路通行实际,科学合理安排警力,每天确保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面上,实行大队包中队、中队包乡镇、民警包路段责任制,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集中治理与分散治理相结合、白天治理与夜间查控相结合等多种措施,切实加强对道路特别是城区道路、205国道及316省道等重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漏管、不失控。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消除源头安全隐患

  按照大队分工要求,对辖区道路和客货运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进行"回头看",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核心要求,对所有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和路面隐患、车辆和驾驶人隐患,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再检查,推动突出隐患问题整改,督促客货运大中型车辆按期参加检验,大队及时将春运和"两会"期间排查出的尚未整改到位的隐患书面上报区政府,函告安监局、交通局、公路分局,要求在清明节前整改到位,未能及时整改的,设置和完善相关警示标志,同时增派警力加大路面巡逻密度,对危险路段严加管控,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发生率。

  积极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从严查处各类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大队每周至少集中2天时间集中全队警力开展1次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利用一切执法手段和执法装备,对于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非法拼改装、无证驾车、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非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依法依规按上限从严处理,决不姑息,形成强大的震慑,坚决把事故源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