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暖心五分钟 流坡坞村民冰水里勇救4名儿童

2017-02-13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霍向峰 王峻岭

阳信:暖心五分钟 流坡坞村民冰水里勇救4名儿童

参与救人的村民讲述事情的经过

阳信:暖心五分钟 流坡坞村民冰水里勇救4名儿童

李忠和老人指着孩子落水的地方

阳信:暖心五分钟 流坡坞村民冰水里勇救4名儿童

马玉英展示当时救人时用的木棍

阳信:暖心五分钟 流坡坞村民冰水里勇救4名儿童

郑德强当时下水救人的地方

  大众网滨州2月13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霍向峰 王峻岭)近日,流坡坞镇东商村东商沟双丰桥北侧的排水沟旁边,5个七八岁的孩子在桥下玩耍时,突然,冰面塌陷,有4个孩子先后掉进近2米深的冰水中,情况非常危机。东商村村民郑德强、孙福利闻讯后,立即跳入河里与其他村民协力将4个孩子救起,让孩子脱离生命危险。

  2月1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流坡坞镇东商村对郑德强及其他参与救人的村民详细了解到,2017年1月23日13点30分左右,正在东商沟双丰桥闲逛的李忠和老人看见5个7、8岁的孩子正在结了冰的河面上玩耍。突然,冰面塌陷里面有4个孩子瞬间掉进水里,情况十分危急。老人见状大喊招呼附近村民前来救人。

  此时,听到消息村民孙胜海立即赶来,由于不会游泳孙胜海想通过用木棍将孩子拉上岸。但是,在河里的孩子已经没有意识,无法抓住木棍,救人陷入困境。

  而从一旁经过的马玉英看到后,没有片刻停留,骑电动车回到家里找其丈夫郑德强前去帮忙。郑德强听后也没多想,在他家到双丰桥不到60米的距离,他一边脱外套一边快跑,连手机也没拿出来,看到在水里的孩子他立即跳进水里,生怕耽误救人时间。“当时脑子里啥也没想就是想把孩子先救出来。”郑德强说道。

  东商沟刚被村民挖土清淤,郑德强刚刚入水里瞬间河水没到到他的脖子处,由于天气太冷,郑德强在刺骨的深水里双手逐渐失去知觉。就这样他坚持的将两个孩子推到岸边。慢慢的郑德强体力有些不支,然而,刚刚被推到岸边的两个孩子又往沟里滑。这时马玉英拼命招呼别人救人,在水沟东100余米的地方,正在等车去阳信的孙福利听到喊声后快跑赶到,也没有一丝犹豫跳进了冰冷的水里,把郑德强刚救的两个孩子举到岸上。

  看到孙福利将两个孩子救上岸,郑德强再一次游到冰冷深水里,抢救另两个孩子,当郑德强和孙福利协力将另两个孩子救上岸后,郑德强强扶着冰面瘫在了水里。“当时,一点力气也没了,就想扶着冰歇一会。”郑德强说道。看到郑德强扶仍然在冰水里,妻子马玉英将一根3米长的木棍伸进水里把他拉上了岸。因为在水里时间长,郑德强、孙福利浑身已经冻得紫青。上岸后两人就迅速离开了现场。

  尽管,4个孩子已经被救上了岸,但是由于其中1个小孩是头朝下掉进水里,时间一长小孩已经失去意识。此时,郑德强的母亲让村民把孩子倒垂,不断拍打背部,孩子逐渐有了知觉脱离危险。

  整个救人过程持续了5分钟,在多位村民的帮助下4个孩子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并安全回到家。“都是做父母的,看到别人孩子有危险,我就会奋不顾身的去救助他。”最后,郑德强坚定的表示道。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