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落坡镇一小学板房上课 新教学楼招标成功 即将开工

2017-02-13 1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2月13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近日,群众反映,阳信县水落坡镇长庄小学新教学楼迟迟不建,学生只能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上课,因条件简陋,怕影响孩子学习。今日,记者在阳信县教育局了解到,新的教学楼已经招标完毕,天气转暖马上开工。

  据阳信县教育局介绍,该小学前身是原长庄联中,学生始终在陈旧的平房上课,几十年来学校基本没有变化,一直在低层次摸索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薄弱学校改造、解决大班额、足球进校园等国家大好形势下,各级领导审时度势,决定改变长庄小学贫穷落后的教育面貌,拟投资900万元,兴建长庄小学综合教学楼,建筑面积5900平方米。为此,当地政府在学校东征地17亩,用于学校建设发展。因为国家土地政策收紧,新征地不能用于楼房建设,只能在学校原址兴建教学楼。在原址盖楼就必须把原有教室清除,并且要保证施工期间的师生人身安全。为加快工程进度,保证正常教学秩序,不耽误学生上课,政府投资十几万元,在县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等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为学校新建六口板房用于暂时教学之用,保证了学生在2016年9月1日顺利开学,没耽误学生的一天学习。

  据悉,2016年暑期学生放假后,通过招标拆除了40多间教学和生活用房;7月中下旬完成地质勘探、图纸设计;8月份,外出考察确定桩基公司;8月上旬清理原房屋地基,整平场地,联系电业局接三相电,疏通进场地用路,为打桩机械进场打桩做好前期准备;8月中下旬进桩、桩基公司打桩;9月份打桩结束,建设局验桩;10月份验桩结束,等待验桩结果,同时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长庄小学综合教学楼招标,在11月16日的第一次开标中,因投标公司没达到投标公司数量要求,第一次招标流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新招标,并于2016年12月7日重新开标,山东鲁建投标成功,并于2017年1月签订施工合同,将于近期进场施工,力争尽早完成施工任务。

  学校的建设取得了当地领导、村两委以及绝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学生的拥护。为了让长庄小学的孩子们,也能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长庄片区的孩子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以后为家乡做贡献,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给予了大量帮助支持,目前,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