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交通运输局全力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平安

2017-02-09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2月9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为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畅通春运、和谐春运、职能春运,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近日,无棣县县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加强道路运输组织调度,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切实提升春运安全保障能力和运输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

  科学预测,确保运力

  针对今年春运的新特点及早开展道路运输市场分析,主动掌握客流变化和春运旅客出行要求,制定周密的旅客运输方案和客流高峰应急方案,抽调10辆客车组建应急车队,及时有效应对高峰客流和骤增客流。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原因导致的影响旅客运输安全、旅客大量滞留、严重积雪积水安全无保障和车辆发生故障等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确保运输安全、及时、准确、高效。

  加强监管,确保安全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强化交通运输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完善重要岗位的安全生产实名责任制。加强客运站安全生产源头管理,严格执行出站检查、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定;抓好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对辖区内营运客车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对技术条件达标、按规定安装使用车辆动态监控设备的营运客车在《道路运输证》年审有效期栏内加盖春检合格章,作为参加今年春运的标志;参加春运的从业人员全部签订《春运安全生产承诺书》,明确奖惩办法,责任落实到人;合理安排危化品运输,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合理选择运行路线和运输时间,尽量避开春节假期及客流高峰时段上高速公路运行。

  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品质

  出动交通运输监察执法人员,加大对车站周边地区、医院、大型超市等重点区域及重点路段的监督和巡查力度,依法查处黑出租、客车超员、营运客车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和站外揽客、倒客、甩客、捎带货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汽车站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及时发布班车时刻信息,改善旅客候车环境,组织义务志愿者维持秩序,疏导旅客,清理卫生及提供必要的帮助,全面提升道路运输服务品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