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无棣县公安局全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2017-02-03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春节期间无棣县公安局全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民警开展“双严”行动

春节期间无棣县公安局全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民警全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春节期间无棣县公安局全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民警做好各种安保工作

  大众网滨州2月3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春节期间,无棣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全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期间,共出动警力2500人次,破获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抓获逃犯2名。刑事案件发生3起,治安案件发生15起,交通事故发生29起,消防事故发生53起,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0%、7%、19%、2%,没有发生一起死亡事故。

  高度重视,确保部署到位

  1月24日下午,无棣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春节安全保卫动员会议,明确要求按照"大事不出、小事少出、有事及时有效处置"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百姓过年,公安过关"的意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1月25日上午,无棣县委副书记郑振亮来县公安局走访慰问,对做好春节安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月25日夜,无棣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庆华到派出所检查值班备勤情况。1月30日,张庆华到城区街面看望慰问执勤交警。节日期间,值班局领导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导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各单位、各警种按照县局要求,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制和一线工作制,确保了各项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未雨绸缪,确保社会稳定

  针对节日期间各类矛盾纠纷、事故隐患、案件事件较为集中、突出的特点,节日前夕组织开展了"严打犯罪、严查隐患"专项行动,对各部门、各警种、各辖区内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重点人员逐一进行研究分析,逐一落实包案领导、包案责任人,定人、定岗、定责,实行销号管理,做到能化解的迅速化解,不能化解的做好稳控,清除影响节日安全稳定的隐患38起。提前制定《古城春节假日游安全保卫方案》,每天投入警力120人次执勤,圆满完成保卫任务。

  打防并举,确保治安稳定

  深入研究、主动把握节日期间各类案件高发的特点和规律,对节日前后发生的各类案件,及时组织力量全力侦破。1月27日23时30分许,除夕之夜,车王镇蔺家邢王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值班民警闻警而动,经过一夜连续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1月31日,海丰派出所抓获涉嫌交通肇事逃犯赵某。2月1日,刑侦大队民警远赴深圳抓获涉嫌诈骗逃犯孟某。坚持科学用警、合理布警,最大限度将各类巡防力量摆上街面,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时间和空间。期间,全县每天有150名警力、20部警车昼夜巡逻,有效震慑和遏制了街面犯罪。9个镇街实现了刑事案件"零发案"。

  加强监管,确保公共安全

  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街面,节前重点开展了"保春运、保畅通"专项行动,1月27日以后重点开展了"严查酒驾"集中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起,其中酒后驾驶38起。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共检查消防重点单位11家次,发现火灾隐患1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7处,扑救火灾53起,抢险救援1起,抢救人员1人。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从销售、运输、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堵塞管理漏洞,没有发生涉爆安全事故。

  严明纪律,确保队伍安全

  严格执行局党委班子成员"双人双十"带班制度,全县公安机关每天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值班备勤,随时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严格执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强化情况控制,确保了政令警令畅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各项公安纪律等规定和纪律要求,公务用车一律封存管理,纪委、督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形成了务实节俭、清正清廉的过节新风。扎实开展了内部保密安全、防火防盗、用电用水等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机关内部安全。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没有发生一起民警违法违纪案件和内部安全问题。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