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举措保障春节返程路上客运车辆安全

2017-02-03 13: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2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春节过后,为有效预防由客运车辆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春运工作实际,从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宣传提示、动态监管和隐患治理等多方面入手,切实加大对辖区客运车辆管理力度,彻底消除客运车辆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沾化交警大队主动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2家客运企业集中开展联合检查,并与2017年2月2日组织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等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将近期全国发生的交通事故通报给重点运输企业,推动企业加强管理,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内部管理措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客运车辆交通违法和小事故多发势头。

  执法过程中,沾化交警大队以路面交通秩序整顿为工作重点,着重加强客运车辆路面管理,严厉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强辖区205国道、永管路、滨孤路等省道和县乡村道路的管控,严查客车超员超速行为,加强勤务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营运客车逐车检查,发现问题严格依法依规处罚,并将情况通报给所属企业,责令驾驶人和所属企业进行整改。

  沾化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对客运驾驶人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深入企业与驾驶人见面,组织观看客运交通事故警示片,引导车辆驾驶人从保护自身安全的角度出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加强内部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认真梳理重点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对症下药,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内容。并随时掌握驾驶人思想动态,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使每一名客运驾驶人都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素质,确保安全行车。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