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2017-02-03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2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春节期间,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沾化全区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沾化交警大队在腊月29召开春节期间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对春节期间值班备勤、交通安全管理、队伍管理等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就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带班领导每天参加交通安全信息研判,调度重点工作,研究应对措施。

  沾化交警年前年后2次组织警力深入客货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企业,全面检查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坚决将隐患消除在上路之前。

  节日期间沾化交警将警力、装备投向路面,在国省道、重点路段设立12个临时执法点,及时查纠违法行为,加强交通指挥疏导,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期间共出动警力658人次,出动警车196次,开展春节查酒驾集中行动2次,检查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1209辆,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起,疏导集市占道14次。

  执法过程中沾化交警大队与气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做到气象信息早知道、早发布,初一、初二预报有风雪天气,交警大队提早制定工作预案,并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区近12000余名机动车驾驶人发送友情提示。在交警大队微信群每天上午、下午、晚上3次调度全区各个路段的通行状况,及时掌握道路交通流规律,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引导针对性做好节日交通安保工作。

  沾化交警大队班子成员每天轮流执勤,督导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检查节日值班备勤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