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经济开发区:便民集贸市场年味浓

2017-01-26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建新 孙召宝

便民集贸市场年味浓

热闹的集贸市场

  大众网滨州1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建新 孙召宝)腊月二十七,离春节也越来越近,又到了老百姓置办年货的时候。记者在惠民县经济开发区便民集贸市场发现,临近春节,这里的集市也比平时更红火热闹。来这赶集的不仅有附近十里八村的村民,还能看到许多寻找富有年味儿食品的城里人。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居民生活、服务经营业户,更好地解决香翟、郭马两个大集造成的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等问题,惠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近200万元,在孙武八路以南、乐安三路以西规划建设了便民集贸市场,并于2016年8月30日正式将大集迁入新建市场.

  便民集贸市场占地31200㎡,按商品分类划分为土产杂货、服装鞋帽、肉类熟食、蔬菜水果、禽蛋水产、花卉古董六大片区,共设摊位长度约4200米,可容纳摊位近800个。市场继续延续当地群众每五天一集的传统习惯,非集市日也可以从事交易,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场设有警务室、市场管理办公室,将有利于更好的维持集市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该市场的建成投用,给广大经营业户和居民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顺畅有序的经营和购物环境,彻底改变过去"你拥我挤、抢摊占位"的状况,让经营者顺心,让消费者舒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集市的搬迁彻底解决乐安二路长期存在的脏乱堵问题,为乐安二路直通滨惠大道、加快开发区核心功能区建设、提升开发区城市形象提供良好外部环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