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零下9度,记者冬夜随警缉凶

2017-01-25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编者按:

  革命老区的蒙山深处,鲁西大地的欢乐农家,东海之滨的茕茕海岛,黄河岸边的广袤油田……在农历丁酉年即将来临之际,齐鲁大地正在上演怎样的温暖?又在抒写怎样的故事?从今天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记录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温暖故事,还原齐鲁大地多姿多彩的幸福和感动,以“温暖看扶贫、温暖回家路、温暖在基层、温暖过大年”五大板块,推出“温暖中国——2017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温暖,期待您的关注!

  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33)

  【温暖在基层】零下9度,记者冬夜随警缉凶

  时间:1月20日

  地点:滨州市滨城区

  记者:王亚明

  1月20日,是阴历小年,晚上6点,华灯初上。晚饭时间,位于滨州市黄河六路渤海十二路交汇处的彭李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在食堂里草草填饱肚子。值班副所长刘伟告诉记者,小年夜,所里给厨师放了假,让人家回家过个小年吧,“我们不要紧,自己弄点吃的填饱肚子就行。”

  正吃着饭,滨州市110指挥中心传来指令,彭李辖区一小区的居民放在小区广场的被褥不见了,民警杨东升带领辅警李成杰、田岩龙和孟凡杰撂下碗筷奔赴小区。刘伟告诉记者,警情就是命令,像这样的情况对民警们来说已经是常态。

  晚饭刚吃一半,突然出现警情,民警撂下碗筷立即出发

  这时,留在所里的民警宁方凯坐在电脑前填写着白天的处警记录,他告诉记者,他从2015年12月起转业到彭李派出所工作,在部队期间,9年时间只在家过了一次年,现在回到滨州,就在家门口工作,尽管家中尚有襁褓婴儿,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还是顾不上家人。“他的青春一半献给了部队,一半献给了公安。”副所长刘伟打趣道。宁方凯的妻子早就知道他要这个小年夜值班,在腊月二十二晚上,一家人包了水饺,提前过了小年。

  19:16:,两男子跑进派出所报案,称他们的妹夫纠集一帮人在裕华苑小区的妹妹家吵闹,请求民警帮助。原来,这是辖区裕华苑小区一对夫妻因为感情原因闹纠纷,当天上午宁方凯就接报警调解过一次,晚上男方又召集一帮人来女方家吵闹。

  裕华苑小区,民警了解失窃案件情况

  19:25,冒着零下9摄氏度的低温,记者跟随民警到达小区。得知民警来了,闹事一方立刻散走。虽然如此,民警还是在小区周边巡逻了几圈,直到男方的人没有再聚集后才离开。

  20:20,叮铃铃……市局110指挥中心又传来指令,至尊门第小区一居民电动车电瓶被盗,民警杨东升带领李成杰、田岩龙和孟凡杰再次上车直奔现场。

  到达现场后,杨东升仔细询问了失主丢失电瓶的时间、地点以及电瓶的信息,随后叮嘱失主去派出所填写信息以便立案。回所的途中,他们又接到所里电话,华滨家园小区一居民放在车内总价值约6000余元的一箱白酒和一条香烟被盗。

  至尊门第小区,民警询问丢失电动车的失主相关情况

  接到指令,警车调头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并对失主进行询问,对周边市民进行了走访调查。站在寒风中,记者不一会儿便被冻透,而杨东升和同事在室外足足呆了20分钟。

  22:15,民警再次接到所里电话,裕华苑小区那对闹纠纷的夫妻,男方又来吵闹,疑似用刀具划伤了女方一名亲属的手,杨东升带领李成杰、田岩龙和孟凡杰立即驱车直奔现场。此时,划伤人的男子刚刚逃跑,确认大概方位后,民警和协警飞奔追击嫌疑人,在渤海八路附近一片漆黑的绿化带内,将伤人的男子抓获,整个过程用了不到5分钟。

  民警5分钟抓获伤人的嫌疑人。

  抓到嫌疑人后,四个人已是满头大汗,也许是因为在寒风中突然剧烈运动,田岩龙咳嗽不停。

  23:00许,带着嫌疑人和当事人回到派出所,顾不上休息,民警立即对3名当事人做笔录,直到凌晨1点才结束。接下来,民警还要对嫌疑人进行询问,询问可能要到天亮才能完成,这又是一个无眠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