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的家常客李华:十年献爱心 倾洒敬老院

2017-01-24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敬老院的家常客李华:十年献爱心 倾洒敬老院

李华(右一)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

敬老院的家常客李华:十年献爱心 倾洒敬老院

李华(左二)向敬老院院长(左一)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

敬老院的家常客李华:十年献爱心 倾洒敬老院

李华(左一)与马东英老人(左二)聊家常

敬老院的家常客李华:十年献爱心 倾洒敬老院

十年的坚持李华多次获得认可

  大众网滨州1月24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我也会有老的那一天,不想等到老了才想起还有很多事情没做,趁现在还有能力帮助别人,多做些有意义的事。”佘家巷村村民李华在将价值3000元的生活用品送到佘家镇敬老院后说道。每到春节之际,李华都会为敬老院送上一些生活用品,这已经是他献爱心的第十个年头。

  吃百家饭长大 富裕后不忘感恩

  李华,佘家镇佘家巷村人,从小家里比较清贫,是在村里村民的帮助下长大成人的。回忆过去的艰辛和四邻八舍的帮助,吃着百家饭长大的李华内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1995年,在干过建筑、小买卖的李华经营起了贩鱼生意,起早贪黑不辞辛苦,经过几年打拼,李华有了一些积蓄后便开始经营副食批发,同时,在青岛还开起了家快餐厅,凭借自己憨厚实在的本性和不怕吃苦的品质,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在挣钱之后,感觉除去生活花费,剩下的钱存着还不如拿出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李华在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于2008年中秋,初次与佘家镇敬老院结缘,实现了为孤寡老人献爱心的心愿。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初衷,李华已经坚持了十年。

  关心老人们身体 李华成了他们的亲人

  2017年1月23日,又是春节到来之际,李华放下青岛快餐店的生意,特意赶回来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了200斤猪肉,10箱食用油,10袋面粉,希望老人们能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李华说,让他自豪的是老人们对自己的信任,就像对亲人一样。给老人们买点东西,给点零花钱,聊聊家常,这对于年轻人而言是非常简单的事,但这些孤寡老人们却会开心好久,会找到家的感觉。

  “像我们这些无儿无女的老人,没有几个近亲,每到春节孤孤单单的,就觉得特不是滋味。”当说起这些时,在敬老院生活了十几年的78岁老人马东英的眼泪就涌了上来。在马东英老人宿舍,李华拉着老人的手不断的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与老人唠起家常,在李华起身离开时,马东英老人始终拉着李华的手有点不舍。

  佘家镇敬老院院长王秀义说,李华是从本真思想里惦念老人,所以他才能坚持这么久。“他现在已经成了敬老院老人们最亲的人。”王秀义感慨道。

  家人支持 已成孩子榜样

  在增辉超市里,李华的妻子李新梅正在忙碌的整理超市账单。几年来政府给李华颁发的荣誉证书,在他卧室里整齐摆放着。“我特别支持他这种做法。”当谈及李华这种爱心行动时,李新梅没有一点思考的说着。

  正在上高中的儿子李岩增说,有一次儿童节,父亲因为身体原因没能给学生们送去儿童节礼物,就让姐姐李岩辉将1000元现金送到学校。“当时同学们都夸我父亲,从那以后他成了我的榜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李华在献爱心的这十年里越来越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他也一再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把爱心火炬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