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主动出击 铁腕整治"黑出租"

2017-01-23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琨

  开发区交警主动出击 铁腕整治"黑出租"

民警查处超员运输学生的面包车

  大众网滨州1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牛琨)春节临近,很多在外地上学的莘莘学子都归家心切,然而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一票难求",路途上拥挤不堪,不少人开始另辟捷径--选择"黑出租"。 滨州市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把严查"黑出租"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不断强化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1月21日,一辆车号为鲁M0U***的黑出租顶风作案被查。下午三时许,中队民警在220国道开发区公安交通检查站正常执勤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有超员嫌疑,遂拦下检查,发现该车,为一辆拉送学生回家的黑出租,车上除驾驶员外,还有学生9名,据查询该车为7座面包车,车主私自改装供人乘坐。经询问驾驶员李某承认该车为非营运车,其为过年回家的学生提供接送服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立即对车辆、驾驶员进行登记,及时将学生安全转运,并对驾驶人进行上限处罚,同时,向面包车驾驶员及车上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随后,将该车移交开发区交通局。

  下一步,大队、交通局将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力度,积极探索新办法、新举措,严密防控网络,强化立体防控,整合警力资源,科学调整勤务部署,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严厉打击周边非法营运行为,并不断总结执法工作经验,加大查处和宣教力度,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