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16名区政协委员联系帮扶3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7-01-23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苏淑洁

  滨北16名区政协委员联系帮扶3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

滨城区政协委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大众网滨州1月2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 苏淑洁)为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的春节,滨北街道16名政协委员响应办事处的号召联系帮扶31个贫困户,给他们送慰问金,送过节的物品,让他们过一个"暖"冬。

  滨城区"两会"刚刚闭幕,为切实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作用,滨北街道扶贫办特向街道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办政协委员行动起来,春节期间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活动,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温暖,过一个好年。

  日前,滨北街道扶贫办已向全体政协委员发放了关于春节慰问困难群众,保障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活动倡议书,标志着这一活动正式启动。

  倡议发出以来,各政协委员迅速响应,在街道扶贫办的协助下积极对接贫困户,给他们送过节的慰问金、物资等生活上的帮扶,同时,对帮扶对象开展上门交心谈心活动,帮助其树立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谢谢张总经理,没想到政协委员还想着俺,给俺送过年的物品真是太感谢啦!"1月20日,滨北街道双刘村困难户刘长江拉着滨城区政协委员、滨州市泰裕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军的手激动地说。刘长江夫妇年纪都已80岁左右,靠低保金勉强度日。无儿无女,唯一抱养的女儿也在去年因难产去世。家庭的困难,失去女儿的痛苦折磨着老两口。张志军闻讯后及时赶到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聊天,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给老人送上了食用油、面粉、面条、肉等礼品,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开开心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滨城区两会刚刚结束,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两会精神鼓舞着滨北办事处的全体干部职工。为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滨北街道特向街道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办政协委员行动起来,春节前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让他们过个好年,过个暖冬,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民生情怀,更加体现了滨北办事处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滨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耿长江说。

  据统计,自滨北街道扶贫办向全体政协委员发放关于春节慰问困难群众,保障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活动倡议以来,该办16名政协委员全部响应,已与31个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并为他们提供面粉、食用油、肉等过年物品一宗,慰问金一万八千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