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顺利完成首次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

2017-01-23 0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1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日前,全省首批、滨州首次全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顺利完成,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了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报告,并列出了各县(区)、各部门问题清单,对评估报告和问题清单,市政府办公室进行了转发,要求各县(区)各部门限期整改。

  为客观公正地评估各县区各部门政务公开成效,按照《2016年滨州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县区各部门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开展了本次评估。根据评估结果,2016年,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16〕23号)、《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滨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滨政办发〔2016〕12号)等文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成效显著,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稳步推进,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答复规范,行政行为和政务服务全过程公开成效初显,政策解读工作稳步推进,公众回应、关切、重视程度提升,政务公开平台多样化,新媒体应用水平明显提高,政务公开机制制度基本健全。

  通过本次评估发现,各县区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力度有待加大,规范性文件意见征集特别是以部门印发的规范性文件意见征集工作还没有全面推开,政策解读形式单一、解读材料不够深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水平较低,突击发布信息,不按栏目发布信息,网站无检索功能不利于公众查询等,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

  通过专业机构、站在公众角度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客观评估,在滨州是首次。今后将根据本次评估工作情况,协同评估机构进一步完善评估指标体系,改进评估方式方法,使评估结果更加客观公正、准确全面,通过第三方评估不断推进、提高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