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盗窃多发 开发区警方刚破一起追赃4.4万

2017-01-22 13: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宏洲

郑某送来“破案神速 人民卫士”的锦旗

  大众网滨州1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宏洲)1月20日,滨州市经济开发区滨魏二区居民郑某,将一面"破案神速 人民卫士"的锦旗送至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感谢民警迅速破案,为他们追回了被盗的财物44000余元。

  1月20日,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多部门联动,密切配合,通过视频侦查等措施成功侦破了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建、刘某星抓获归案,破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追回现金及首饰、电脑等贵重物品,并及时将追回物品全部发还给受害人。

  1月17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接滨魏二区邓某某报案称,当日6时至12时,其家中被盗现金4000元,银行卡四张、金项链、金镶玉吊坠、黄金戒指、手机、电脑等物品一宗,其中两张银行卡内被取走23900余元,共计损失44000余元。接报后,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详细询问受害人,开展现场勘查,调取案发周边监控,民警初步判断案件为技术开销入室盗窃。

  经侦查发现,案件发生期间两名陌生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自由舰车出入案发现场,经进一步工作,发现车主为王某建,与视频监控中其中一男子为同一人。民警立即对王某建开展调查。1月20日6时许,在沾化区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民警在将王某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健供述了伙同刘某星入室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当日12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星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建、刘某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春节临近,正是小偷活跃之时,各类盗窃等侵财案件多发,犯罪嫌疑人主要采取撬门窗、攀爬阳台、技术开锁等方式解除障碍,进入受害者室内盗窃,作案手段多样且机动性很高。案件多发生在凌晨1到5时,晚上17至20时,犯罪嫌疑人作案地点主要为居民小区,嫌疑人作案目标为人民群众的现金、手机、金银首饰等价值高宜携带的财物。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做好防范。平时家中无人时注意关好门窗,拉上窗帘,不让犯罪分子窥探家中情况和掌握家里人活动规律。家中最好不要长期存放大量现金,要注意将现金和金银首饰存放在比较隐蔽或不显眼的地方,如果全家人一起出门,最好在家里点一盏小灯或是在门口、窗口放一个正在播放节目的小收音机,这样耗费不多,却可以制造"家里有人"的假象,让盗贼不敢轻举妄动。

  晚上睡觉时,在阳台或窗前挂上风铃能起到防盗的作用,一旦小偷从窗台或阳台钻入时碰到风铃,可以警醒沉睡中的你。另外,邻里之间团结和睦、互相照应是加强防范最好的良药。要尽量安排人员,加强对工厂和商铺的看管守夜,防止半夜物品被盗。一旦发现失窃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