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女子跳湖轻生 民警寒冬冰下成功救人

2017-01-20 22: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书凯

滨州:女子跳湖轻生 民警寒冬冰下成功救人

民警下水救人

滨州:女子跳湖轻生 民警寒冬冰下成功救人

民警寒冬下水勇救落水群众

滨州:女子跳湖轻生 民警寒冬冰下成功救人

将两人成功救上岸

  大众网滨州1月2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书凯)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区分局市东派出所民警处理一起两人落水的警情,民警冒着严寒趟进表面已经结了冰的湖水中,成功将欲轻生的女子和施救男子救上岸。

  1月16日14时30分许,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区公安分局市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黄河十二路渤海二路白鹭湖西南角有人掉入湖中,市东派出所民警周博晓立即带领值班人员张绍华、吕贞贞、张雷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到场后发现,有一男一女两名人员陷落于结冰的白鹭湖中,男子大约六十来岁,女子大约三十岁,此时,这名男子一手正奋力抓住湖面上破损的冰面,另一只手死死拉住女子胳膊。民警周博晓见状,立即脱下外套,携带系着救生绳的救生圈,试着接近两个人,而队员张绍华、吕贞贞紧紧地抓着救生绳的另一头,保证不出现意外。

  在快接近二人的冰面上,周博晓改用双手双膝爬行,并将救生圈抛给了水中的老人,老人抓住救生圈,同时周博晓想继续向前,去拉落水的两个人,这时,张绍华也赶紧上前帮忙,眼看老人就要被救起时,冰面却因难以支撑三人的重量而断裂,周博晓和张绍华也落入冰水中,全身湿透,手机也掉入湖中。此时,周博晓对老人喊到:“你抓紧先上去!快!”。

  随后,老人松开女子胳膊抓住救生圈往冰面上爬行,而此时女子已经失去意识,眼见女子要沉到冰下的湖底,周博晓回头一把拉住女子衣襟,死死不肯松手,防止女子沉入冰面之下,否则更加难以营救,待张绍华将老人救出后,三人再一齐将女子从水中成功救出。

  事后得知,二人是翁媳关系,儿媳妇产后患病,在家进行自残被家人发现制止后,趁家人不注意,独自出门选择投湖轻生。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老人的身体也无大碍。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