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张光峰提出要求

2017-01-19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淑霞

  1月18日,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就做好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潘青主持会议。

  张光峰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超前谋划好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举旗帜、突出主题,聚焦聚力、贯穿主线,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为统领,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

  王晓娟指出,要全面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在系统把握、深化理解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指导实践上求深入;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坚持党性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把导向、巩固阵地、有效引导,切实做好统一思想、稳定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要全力营造昂扬向上的浓厚舆论氛围,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有效引导舆情热点,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强宣传教育,突出典型示范,抓实文明创建,推进乡风文明;要强力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多出文艺精品,推动文化惠民,传承优秀文化;要抓住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新机遇,着力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抓重点项目、抓投资拉动、抓融合发展,促进文化产业做强做优;要加快构建良好网络生态,切实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和引导,激发网上正能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潘青就做好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广播电视、文化市场监管和“扫黄打非”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